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以爱之名·温暖陪伴』忻州一中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以爱之名·温暖陪伴』忻州一中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17日 07:12:19 访问量:1387

Happy 

Mother's 

Day

亲爱的妈妈:

祝您

节日快乐

天天开心


母亲节快乐

MU

QIN

JIE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5月14日,是母亲节。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致敬母爱,

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母亲节快乐

Happy Mother's Day

母亲节只有一天,而她的爱却岁岁年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倡导全校学生感恩父母、关爱父母,养成孝敬父母的好习惯,我校开展“以爱之名,温暖陪伴”主题系列活动:

    1、通过国旗下讲话,歌颂母爱的伟大、细腻。

    2、写给母亲的一封信,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3、大课间集体表演手语操——“妈妈我爱你”。

    4、召开“以爱之名,温暖陪伴”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体会父母的辛苦,学会感恩父母。


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

国旗下讲话

Happy Mother's Day






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

向上滑动阅览


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觉得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 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的坚守家园。

母亲节是世界上无数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敬意,它提醒我们永远记住并感谢我们的母亲。母亲给了我们人生的经验,我们感恩;母亲让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恩。母亲给我们教育和启迪,意味着我们获得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恩。

曾报道过这样一个真实事件:在一次地震中,当救援队员发现一位妇女的时候,她已经没有了呼吸,透过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救援队员从空隙伸手进去,确认她已经死亡,又冲着废城大声呼喊,没有任何回应。当救援队正要走向下一片废墟时,队长高声喊,“还有个孩子,还活着!”一番艰难的努力后,人们终于把孩子救了出来。他躺在一条红底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有母亲的身体庇护,孩子毫发未伤。随行的医生过来准备给孩子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大灾难面前,母爱,孕育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奇迹。

听完这件事,你是否想起了身边的母亲对自己的爱呢?母亲的反复叮嘱,平时点点滴滴的省吃俭用,却给你买好的穿好的,冬天总跟在身后说多穿一件……这例子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而我们呢,也许有些儿女认为是无法忍受的唠叨,也许某些儿女看来,妈妈太土气了,跟不上时代潮流,让他们丢脸,甚至家长会也不叫妈妈去,怕没面子,也许狠狠丢下一句不冷便走开了……然而,当我们感觉自己已经败落的时候,母亲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当我们像黑夜迷路的航船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母亲一定会耐心地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同学们,你们是否知道昨天就是母亲节呢?时空阻隔,也许,我们不能送上一束康乃馨,然而,表达是必要的,形式却不必是一束鲜花,也许只是电话中一声问候,甚至只是在心里最真切的祝福,这,都已足够。这足以换来母亲的欣慰和感动。——其实,天下所有母亲都是那么容易被感动。她们对自己儿女要求得真的很少。但是,你对你的母亲,这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说过“我爱你”吗?如果没有,那么今天回去,就对妈妈真诚的说声“妈妈,我爱你”吧!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

                                                                    723班全体同学   

       2023年 5月15日  

班主任:朱晓彤

                       班长/演讲者:崔宇婕





纸短情长

写给母亲的一封信

Happy Mother's Day




世上有一种爱,

温柔如水,长流不断,

它是与生俱来的,

也是毫无保留的,

这份爱就是——伟大的母爱!

我亲爱的妈妈,

我感谢你,感谢给我包容,

给我耐心,

给我陪伴,给我一切的一切!

妈妈,您辛苦了!


纸短情长

— Mother's Day —

/ 母亲节 /

 Mother's Day


纸短情长    母爱浓香



写给宿管妈妈的真心话


还有一个人夙兴夜寐地陪伴我们,每天亲切地问候、关怀我们,她就是可亲可爱的宿管妈妈。

感恩陪伴    由衷感谢


“以爱之名,温暖陪伴”

Happy Mother's Day





以爱之名,温暖陪伴。班会上,同学们真情分享:妈妈为自己做过的事;回家之后为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捶捶背、煮煮饭、洗洗衣服、洗洗脚等;和妈妈在线联系,对妈妈说“我爱你”;在生活中,我能为妈妈做什么。



— Mother's Day —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岁月漫长,母爱永恒!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愿岁月静好,善待母亲,珍惜母亲的付出;愿时光温柔,融化母亲的忧愁;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编辑:忻州一中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市第一中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和平中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晋ICP备140028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