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一中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忻州一中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06日 17:52:38 访问量:142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的重要指示,弘扬雷锋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使雷锋精神在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火热实践中释放强大力量,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于3月3日在秀容书院和天伦松鹤养老中心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01

秀容书院志愿活动

3月3日上午,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政教处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秀容书院实践站,感受历史的厚重与时光的深邃。

秀容书院米贵云院长热情接待了我校学子并为他们讲述了秀容书院的历史,加深了他们对历史的认知和理解,提升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志愿者在秀容书院门口表演了传统舞狮,一对金榜题名黄“少年狮”和一对喜庆的中国红“少年狮”,舞出了锋芒、舞出了传承。


志愿者们手持铁锹奋力而为,清除秀容书院内的积雪浮冰。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虽然手和脸被冻得通红,但并没有影响扫雪除冰的热情和效率。他们齐心协力,用热情融化冰雪,用行动温暖人心,充分彰显了“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02

天伦松鹤养老中心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忻府区天伦松鹤养老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温暖和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养老院里,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闲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适当活动、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有的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拿上抹布,拾起扫帚,端起水盆,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有的志愿者给老人捶背、按摩、剪指甲,现场氛围其乐融融,老人们笑逐颜开。

“朝露”舞蹈社的志愿者们带来“扭秧歌”节目,丰富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朝沁”民乐团的志愿者们发挥自己所长,现场进行了乐器的演奏,并同老人们进行了丰富的互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志愿行动,处处可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富于爱心,乐于奉献

愿在每一年春暖花开的日子里

雷锋同志的名字

都会在温柔的第一缕微风中荡漾


编辑:忻州一中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市第一中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和平中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晋ICP备140028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