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忻州一中主北两校区举办物理学科教学论坛

忻州一中主北两校区举办物理学科教学论坛

2023年04月12日 17:44:01 访问量:2330

#

  物理学科教学论坛

近日,忻州一中、忻州一中北校区举办了物理学科教学论坛,董超、张强、鲍英楠、卫晓凯4位教师与大家倾情分享了他们的物理学科教学、教研心得。两校区部分教学管理干部、物理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

认真倾听

主校区管理干部解鸿志主持论坛

北校区管理干部李德亭主持论坛

交流分享   


物理组四位骨干教师分别作了题为“内心加速度的两种推导方法”“例析磁感应强度的测量方法”“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运动的几种特殊方法”“高中物理新旧教材实验部分的‘研’变‘探’”的主题发言。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列举了大量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新探索,从高阶思维特点出发,结合新教材物理学科考查的能力,就如何培养学生物理思维及高考备考趋势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为学科建设提出了课堂构想和教学实践的思考。现场同学科教师互动交流教学、教研心得,研中求新,共促提升。

1


董超老师   


分享主题:内心加速度的两种推导方法

2


张强老师  


分享主题:例析磁感应强度的测量方法

3


鲍英楠老师   


分享主题: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运动的几种特殊方法

4


卫晓凯老师   


分享主题:高中物理新旧教材实验部分的“研”变“探”

主校区高二物理组组长袁伟老师作点评总结

北校区正高级教师闫俊仁老师作点评总结

主校区论坛合影留念

北校区论坛合影留念

构建学术平台,提升学术素养;营造学术氛围,创新学术成果。忻州一中、忻州一中北校区学科论坛将持续推进,从构建学科特色、优化教学策略、强化教师培养的高度,力争为提升学校教学、教研和学校综合办学水平注入全新的活力。


编辑:忻州一中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一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市第一中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和平中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晋ICP备14002856号-1